#他不是我爸爸,可總為我做父親該做的事。


%E6%9C%AA%E5%91%BD%E5%90%8D


.

有時候我會對他說,我希望房間的牆壁上,能多一盞壁燈。隔天他便會拿著工具箱來到我房間。悄悄為我安好。

.

記得我曾說過,衣櫃裡我想要有一面鏡子,於是再某天回家後,打開衣櫃是一面我想要的驚喜。

.

我依稀記得有一次房間壁癌很嚴重,我看著他全身上下沾滿了灰塵,流了滿身大汗的再幫我清理,記得連自己都嫌棄這個難聞的空氣,還捏著鼻子不敢喘息。可你仍用盡全力的為我將這面牆打理的很乾淨。那時候其實外婆有請了一個工人,可工人做事卻沒你細心。於是你攬起手來自己做。

.

前陣子房裡的電燈壞掉,我便自己搬來了樓梯,可惜還是無法正常啟動,我打了通電話給你。隨後我去看了一場午夜場電影,出門前我看你沒來,我便猜想大概忘記了。直到結束完回到家,習以為常的打開這動作,本以為大概又要摸黑了,誰知道燈火通明。蠻感動在內心的。

.

隔天小阿姨說你姨丈回家拖下工作服才想起來,於是又穿上便從他家再趕來,那時候已經很晚。

.

今天我跟姨說我想跟姨丈借羽球拍,誰知道回到家後,看見一對羽球拍擺放在桌上,不是一隻而是一對。那時候你正在工作中,還百忙中回家一趟。

.

謝謝你,那個與我沒有血緣關係的你,總是如此的真摯坦然。這份態度必然是我該學習的一部分。 


17/07/2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ngin 的頭像
    tongin

    to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