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外婆...她其實是一本好書


  


.

外婆總是不會忘記照顧這條街的每一個人,在這裡反過來我們因為外婆備受這些居民的照顧。

 .

剛剛回到家我看到這些食材後,本要問外婆怎麼又買了這麼多,她說那是對面蘇先生拿來的,我一看有魚又有蝦還有肥嫩嫩的肉。

.

這位蘇先生讓我最無法忘懷的是,記得外婆去年一出院,他擔心我們還來不及備妥食材,變悄悄的去市場備齊了食材,好讓我們一回家後可以為外婆煮飯。

.

隨後我在拍這張照的同時,隔壁朱嬸又拿了一條好長的菜瓜,這是我從小看到大的長輩,她拿來的同時不忘噓寒問暖的關心外婆,看著看著總讓人很感動。

.

隨後門又被打開,是這條街的李太太,她拿了一堆放在車廂的衛生紙要來給阿比擦屁股使用。

.

這些只不過是一個假日的早上短短的幾分鐘內所發生的事,但就是這個溫度感動人。而在這段時間之外,又有多少件我看不見的事悄悄的被經歷著。我依稀記得外婆如何將手上的芒果換成水蜜桃的故事。

.

因為陳太太,小侄子的衣服總是撿到質感最好的,這是拖外婆的福氣。因為外婆視如己出的對待每一個人。

.

依稀記得外婆去年被救護車送往醫院的時候,所有整條街的人都衝了出來,我慌張的不知道該送往哪裡,陳太太鎮定的告訴我送阿嬤去成大。其實再此刻只是需要有個人給妳一個堅定的答案。

.

當我從醫院回來的時候,隔壁新家的阿北對我說「妹仔!以後妳如果再發生這個狀況,妳就來按叔叔家的門鈴,叔叔家都有人在。再怎麼樣都會比救護車還要來的快。」好一段安定人心的話。

.

人情人暖,總會在不經意間感動。於是在這裡看了好多段這些故事。如果沒與外婆生活,我定然不曉得其中的道理。有時候我總會問外婆妳幹嘛要做那些事,阿嬤妳不要去,阿嬤妳在幹嘛啦!於是這些我覺得毫不起眼的小事積累而成,就是外婆處事的態度。感謝外婆在生活中給了我一本買不到的好書。

 

17/07/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ngin 的頭像
    tongin

    to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