#一甲子的愛情

 

 

今天是第四年,一早天還沒亮,在房間依稀可以聽見些聲響,從幾天前一直聽見外婆再倒數今天這個日子,直到昨天晚上坐在客廳裡,她開心的對著我說「你阿公明天就回來了!」一口愉悅的嗓音,聽在耳裡能清楚得感受到她等的這天,多盼望能趕緊到來。

 

隨後我打開房門,我知道到外婆這忙碌的身影是為了什麼,於是我對著外婆說「我請假好了載妳去市場」但外婆很堅持她要自己來,她堅持要騎著外公當年送她的腳踏車去市場,最後我妥協了,這是唯一一日她能為他多做些什麼的日子,好比一如以往。

 

隨後我走向外公,對著他說「阿公..阿嬤今天會準備很多你愛吃的食物,還有請一定一定要保佑阿嬤健康平安!」 晚上下班後我問外婆「你今天跟你家心愛的說什麼?」外婆說「保佑你們嫁好丈夫啊!保佑你們平安!」我說嗄!哈哈!隨後外婆碎念著外公「你阿公一定怕是被我的牛腳踢,四年了!連一次也不回來給我夢到!」 。

 

我想肯定是外公怕你難過不敢回來啊!我記得有一次外公出現在我的夢境裡時,那次我很難過的起床,真的會有很多畫面出來,所以我敢肯定外公大概是太愛外婆了!他一定不會希望他的出現讓外婆想起很多事!那樣的話又怎捨得走進外婆的夢境裡去?

 

我能明白,前晚的外婆肯定睡不著,這日子太重要了太傷人,並不是那麼容易能夠忘記。#老夫老妻#一甲子的愛情

17/05/2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ongin 的頭像
    tongin

    ton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